Thursday, September 23, 2010

still??


想起那年,對未來的徬徨,對夢想的熱血,好像都還是剛發生的事,轉眼間,在人來人往的高樓間穿梭了幾年,對未來不確定感的躊躇仍在。

當年的最初的心,還在嗎?

那時你計劃著出國遊學,我羨慕著你的際遇;我為了工作日夜顛倒,時而入不敷出,你欣羨著我,至少擁有夢想,至少知道自已跌的頭破血流後的前方。

原來,我們常常羨慕著別人,他的路好像比較好走,事實上,沒有任何一件事,像看起來那樣的輕鬆。

我們只看到了他得到什麼,卻忘了看他捨棄了什麼。

現實的社會常常讓我失去方向,為五斗米折腰。要我向現實屈服. 讓我知道夢想與現實根本不能並存在一起。

或許只為夢想而活,是個任性且自私的決定,如果下定決心了,那麼請勇敢的大步向前,別浪費了你擁有夢想的可貴。

就算沒有夢想,那也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,你不接受這樣的自已。

夢想的大或小、有或無,全由你的心去認定。

一如老國王對牧羊少年說著: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。」

相信,就是擁有的第一步。

No comments: